校区学子在第八届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2134

9月25日至27日,第八届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无锡太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宣城校区共八支代表队27名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取得可喜的成绩。

经过三天激烈紧张的路演、PPT答辩,校区代表队取得了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诚实参赛奖的好成绩。其中信息工程系罗辉团队“输液报警控制器”汤德生团队“襁褓婴儿呵护床”、机械工程系陈文冲团队“智能卡车转弯防侧翻系统”获得了二等奖。信息工程系周恺祺团队“风随心动”、 乜朝贤团队“智能萤火虫”、 邵玉涵团队“物品管家”、利强团队“智能快递server”、金雨团队“随心家居”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中国选拔赛,是面向大学生创新的年度科技竞赛。该项赛事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物联网相 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任光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