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炜煌杯”2014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1805

10月18日至19日, “炜煌杯”2014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在芜湖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97支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共派出五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宣城校区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优胜奖二名,其中,敬亭5队(许珂、刘耀东)获得一等奖;敬亭1队(亢超、燓士豪)和敬亭3队(张有为、郭宁宁)获得二等奖。

单片机是现代智能设备的核心控制部件之一,有着及其广泛的应用,差不多每个自动控制或智能控制的系统都要使用到单片机,单片机的应用能力是计算机、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大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信息类相关专业加强单片机的学习和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加此项竞赛对促进学生学习单片机知识,加强单片机应用能力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授权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参加,每年举办一次的一项赛事。竞赛旨在激励高校信息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搭建单片机学习和应用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单片机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单片机教学质量。(张先宜 亢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