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雄教授为信息工程系学子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1764

10月23日,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总编,博士生导师何晓雄教授应邀在新安学堂220教室为我系学生作了题为《物理学是工科基础》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系主任周国祥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何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物理学对工程技术的推动、对物理学地位的认识及物理学背景与可持续发展。以数字革命为主讲,物理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经历为事例,向同学们讲诉了物理学的发展和国际最新科技消息,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学习物理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何教授还对现场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以自主探索方式对待学习、以执着的态度对待科研和工作。何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形式活泼,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何晓雄,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总编。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教育部“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归侨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第六届侨联常委;合肥工业大学侨(台)联主席。主持了多项省部级教改项目,是国家级教改项目《工科基础课程教学中较强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意识的研究与实践》的主持人和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的负责人。主要从事物理学原理在工程中应用的研究,目前研究重点为电磁场理论及计算电磁学,主持完成部省级科研项目和企事业委托项目多项,与境内外同行有较广泛的联系和学术合作。(信息工程系 王君玲 狄那/文 赵凡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