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小记者“我的大学梦”社会实践活动在宣城校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1518

10月25日上午,60名宣城小记者走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我的大学梦”社会实践活动。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霍效忠首先代表校区承办这次活动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以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向小记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校区总体情况。此次活动作为校区开放的一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校区办学条件和校园文化,展示了大学生才艺,目的在于让宣城中小学生感受大学生活,播下梦想的种子,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同时扩大校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校区老师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二期学生公寓、计算机中心、化学化工楼和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各种仪器设备引起了小记者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小记者纷纷向老师提问,相关老师逐一作了解答。来自武术兴趣小组、跆拳道协会、英语协会和足球兴趣小组的同学在风雨操场上为小记者带来精彩的表演,掌声、欢呼声不时响起,把活动推向高潮。在近四个小时的活动中,许多小记者表示不虚此行,开阔了眼界,宣城校区非常美丽,是他们向往的大学,他们将勤奋学习,早日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宣城市小记者团于2013年1月由宣城日报社联合宣城市教体局发起成立。目前已在全市30余所中小学建立记者站,发展了5500余名小记者。(徐和阳/文 赵康/图)

宣城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

小记者们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校区学生跆拳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