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1336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回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二、学习主要内容

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基本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对《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和《决定》,努力在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三、学习安排

1、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近期安排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各党总支、党支部近期要利用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

3、学生管理部门和各系党总支近期要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要将学习活动同学法、守法和普法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校纪校规和学风考风建设活动。

四、学习方式

1、学习以集中组织和分散自学相结合,通读全文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原文和学习辅导材料相结合;

2、采取听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座谈、观看媒介转播、写心得笔记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五、学习要求

1、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紧密联系校区工作实际,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改革等各个方面,落实到育人全过程,从而保证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2、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组织管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

3、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4、各总支、党支部近期要将学习情况(参加人数、学习形式、学习效果、学习心得等)报送党政办公室。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

  2014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