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1239

为了进一步推动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的素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课余生活积极学习、开拓思维;同时,为提高学生参加科技实践活动的热情,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锻炼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引起广大学生对水的利用、保护、开发以及治理的关注,促使学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想象力,为祖国发展“绿色水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比赛主题和内容

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绿色水利、现代水利”,内容是“用于水的治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相关的创新创意设计与制作”。所有参加竞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比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填写报名表参加比赛,根据主题和内容,设计一项有关水的治理、利用、保护及开发,水利结构或水利机械等的创新性构想、设计(最好有模型展示),同时必须提交使用说明书(从原理、创新特色、经济合理等方面阐述设计内容),制作易拉宝展示,并采用PPT进行汇报答辩。

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每队队员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比赛流程

在本通知后即日起,同学们进行组队,在生活、学习中观察思考,针对有关水问题等进行大胆创意、创新设计。

报名表提交时间,截至2014年12月30日止;使用设计说明书提交时间,截至2015年4月1日止。

提交方式:报名表电子版、使用说明书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表和说明书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hfutslcxds@163.com,纸质版提交到纬地楼504室。易拉宝展板在参赛报到时提交。

4月份(具体时间到时另行通知)进行正式答辩,由专家评委评分决定最终成绩。

五、参赛指导小贴士

1.用心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现,有许多与水相关的需改进、可改进的事物。

2.网络上有大量以往各种类似比赛的作品可供参考,也可以向老师们请教。

六、竞赛奖励

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学生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分别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优秀团队可经进一步优化,优先备选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七、宣城校区联系方式

宣城校区学生请仔细阅读比赛规定,并将报名表电子版、使用说明书电子版发至邮箱2478777204@qq.com,纸质版提交到行政楼217(建筑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截止于2014年12月25日。

联系人:姜伦老师 电话:18856302221

                教务办公室  建筑工程系

2014年11月24日

通知链接及附件下载 http://news.hfut.edu.cn/show-2-134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