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4级“博雅班”报名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2510

各系: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合工大政发〔2010〕93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4级“博雅班”报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博雅班”是学校“英才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 的拓展和提升,目的是培养基础宽厚,适应能力强,科学、人文素养高、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精英人才。

二、招生计划及培养方式

2014级“博雅班”在宣城校区招收5人。  

“博雅班”培养方案由学校与杰事杰新材料集团共同商定。大一至大二期间,在上海兴伟学院接受全英语环境的博雅教育;大三开始分流到宣城校区商学系各专业以及生物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2014级学生(不含国防生);

2.因“博雅班”前两年实行全英语教学,报考者要求英语成绩非常优秀。

四、选拔程序

1.报名:学生以系为单位进行报名,所有报名学生须填写《2014级“博雅班”报名登记表》(附件1);各系要指派专人负责向学生传达文件、组织报名、信息初审,并填写《2014级“博雅班”报名选拔汇总表》(附件2)。各系于12月5日前将报名登记表和汇总表纸质版报教务办公室(地址:行政号楼215室,电话:3831359),同时将电子档发至yxyhfut@qq.com。

2.考试: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2个部分。

笔试:学校组织报“博雅班”的学生参加数学、语文、综合及英语(英语使用全校英语分级考试成绩,不再单独组织考试)四科目的笔试。每门课100分,总计400分。

面试:根据四科笔试总成绩,按招生数比例的1:2,从高分到低分选取同学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知识能力。

3.录取:按笔试和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4年11月26日-12月5日

2.笔试时间:2014年12月21日9:00-12:00

3.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有关说明

1.“博雅班”培养选拔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改革工作,各系要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系学生的报名选拔工作。

2.“博雅班”同学上海学习期间,需缴纳上海学习住宿费每人一万元左右/年(具体数目由上海兴伟学院确定),伙食费自理。

教务办公室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1:2014级“博雅班”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14级“博雅班”报名选拔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