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389

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追悼亡灵、寄托哀思,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当日上午信息工程系于新安学堂112教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信息工程系2014级电气类辅导员李伟龙主持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77年前发生的那场灾难,李伟龙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南京大屠杀案”的始末,并与同学们一道观看了《1937·南京真相》系列历史纪录片,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那场浩劫的残酷。上午10时整,国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信息工程系2014级电气类16名国防生带领在座同学于电视直播前同仪式现场的人们一道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抒发了对死难者的沉痛哀悼。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公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放眼未来,牢记历史,奋发图强。(李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