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代表队在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928

12月13日,由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纬地楼515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安徽省各大高校超过500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的1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评委会主席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王静峰教授担任,冯然教授,王辉副教授,陈安英副教授,种讯副教授,宋满荣老师,赵春风博士担任评委。

决赛首先是参赛队伍PPT答辩和评委老师提问环节。紧接着,对参赛队伍制作的模型进行称重、规格检测、刚性测试以及荷载测试,最后进行摆动荷载测试。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详细测试,宣城校区建筑工程系的Sparks Fly队取得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合肥校区的Swing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擎天队分列二、三名,荣获二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斛兵三队和钢铁之心队、宣城校区建筑工程系的闪创队荣获三等奖。 (姜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