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区信息安全自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9浏览次数:940

宣城校区各办、系:

临近学期期末,为保障校区信息化的安全,信息中心决定开展校区信息安全自查活动。现就活动的具体部署通知如下:

1. 拥有独立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的单位,请再一次明确本部门的信息化管理人员,如果存在工作更替的情况,请务必检查相关管理账号、口令及权限是否及时妥善移交。

2. 对个人办公计算机以及单位各种信息系统的账号密码进行一次集中更改,口令要求8位以上、大小写及数字混合,记录并妥善保管。

3. 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更新功能,对操作系统打全安全补丁,注意不得使用任何第三方补丁工具升级;自行下载“Windows清理助手”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扫描,不可信任360等所谓的杀毒软件的病毒扫描结果。

4. 对重要的工作数据进行本地备份,特别重要的数据要同时进行异机备份,做好备份标记并妥善保存;对于权威数据,需整理、备份后由部门自行封存备查。备份介质建议采用计算机硬盘、质量可靠的移动硬盘、光盘、服务器存储等,尽量避免使用U盘备份,以免遗失或硬件失效导致数据丢失。

5. 没有特殊任务的办公室电脑、内网的打印机、路由器等各种信息化设备,假期必须一律切断主机、显示器以及各种外部设备电源,同时做好物理安全保护。

6. 各校园网用户假期要特别注意信息安全,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小心在校外使用U盘或移动磁盘,不要扫描不可靠来源的二维码,不要点击QQ、微信、网站等处的诱惑性或来历不明的链接,小心防范手机病毒、钓鱼网站、欺诈短信等信息安全威胁。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