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陈华鹏教授为宣城校区学子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964

4月16日下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教授,陈华鹏博士受邀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作题为《Damage Prognosis: the Future of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损伤预诊断:结构健康监测的未来)》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在行政楼102教室举行,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主持,全校一百余师生共同参与。

陈华鹏教授从老化的民用基础设施系统的管理讲起,为我们详细说明了损伤预诊断是检测在职结构损伤的有用工具,是为检修老化的民用基础设施状态战略的一个关键要素。同时,陈教授还通过自己在英国留学的经历为我们举出了几个实际事例,更加具体地给我们解释了结构健康监测的实验原理和具体作用,详细阐述了结构健康监测的发展价值和前景。在报告会结束之际,陈华鹏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这项技术的发展前景,努力学习,今后在这方面能有所成就。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教授专业详细的讲解使他们对结构健康监测这一新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要通过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我国今后的建筑结构的保护和损伤预诊断方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程萌萌/图  黄严堃/文 )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