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锺教授为校区学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888

4月21日,韩国江陵原州国立大学的Lee Won-Jong(中文名李元锺)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咖啡豆烘焙过程中的化学物质及香气变化”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教授在简单介绍江陵原州国立大学后,介绍了咖啡品种,以及巴西、秘鲁、墨西哥和危地圭拉等地的咖啡栽培和加工现状,并介绍了韩国消费最多的进口咖啡豆的科研结果。如:肯亚、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等的咖啡豆进行了烘焙研究,阐明了咖啡烘焙程度与咖啡豆内咖啡因、绿原酸含量等的变化关系,利用电子舌和电子鼻技术鉴定了不同烘焙程度的香气和味道,且提到酸度,苦味随烘培程度变化的变化情况,并进行了体外抗氧化活性对比,研究结果为满足不同口味需求提供了理论依据。最后,李教授简单介绍了去韩国留学的相关信息,督促大学生们学好出国必备的英语,欢迎大家到韩国留学,并热情提出如有需要可以提供相关资讯。报告会结束后,李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他详实的报告内容和详细的解答使得同学们对咖啡豆的培植和研究有了具体了解并产生浓厚兴趣。

Lee Won-Jong,男,博士,博导,韩国江陵原州国立大学,生命学院教授,毕业于首尔大学后留学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曾出访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主要从事食品营养与科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曾任生命学院系主任,发表论著多篇及书籍10余本。(商亚芳/文 王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