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社区”读书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829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书香社区”读书交流系列活动在九号学生公寓活动室启动,校区图书馆副馆长闫兴周,社区委员会指导教师,大学生社区委员会代表,十大“书王”代表,青墨文学社、春风读者协会、诗社等社团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前,闫兴周参观了社区读书角。交流会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读书习惯,多读原著,读经典,感受书籍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从中获取养分,同时,要有选择性的读书,吸取精华,去其糟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向图书馆推荐一些好书,充实图书馆书籍资源,使更多学生受益。

读书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以“以书会友”为主题,积极发言,纷纷向其他书友介绍自己及自己读书的方法,并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同学们一致认为要坚持书籍阅读,减少网络阅读,要通过读书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陶冶情操,提高精神素养。

“书香社区”读书交流系列活动分为“以书会友、与书结缘、因书而美”三个阶段。活动旨在以读书为纽带,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养成读书习惯,营造社区书香氛围。(奚海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