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成功举办“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1676

5月8日至10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在为期三天的开放日里,校区有条不紊地接待了来自宣城第十二中学、宣城市三中和郎溪县一中三所学校的近千余名师生。

5月8日上午,宣城市第十二中学159名留守儿童代表分五队在领队老师及校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留守儿童励志行”活动。恰逢宣城校区第三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宣城市第十二中学生代表们应邀在体育场看台观摩开幕式。校长徐枞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在致辞中分别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运动会入场式各方阵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以及啦啦队精彩的表演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拼搏的热情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随后,留守儿童在校区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领略了校区风光,并来到敬亭学堂114教室聆听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励志讲座。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来自商学系和信息工程系的学长学姐通过讲述自己的拼搏经历向学生们传授了学习经验,之后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树立留守儿童学习信心,更加坚定了他们心中美好的大学梦想。

5月9日上午,来自宣城第三中学高三年级的7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宣城校区开展励志远足活动。宣城三中的同学们在校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

三中的同学们从校区东大门出发,依次参观了风雨操场、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和二期场所。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进行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交流,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让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中学生对大学提前有了直观的认识。参观活动结束后,宣城三中的同学们热情大方地在东大门前广场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到活动现场亲切看望宣城三中师生。

5月10日上午,来自宣城市郎溪县一中高一的近百名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校区参观。11点30分,郎溪一中的学生们在东门操场集合,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首先向郎溪一中的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惊叹大学生活的不同和精彩,他们活泼开朗的面容展现了郎溪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面貌。随行带队的郎溪一中高一14班的班主任朱老师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全国重点高校,此次参观能帮助同学们树立大学理想,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

为切实做好“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会同学生工作办公室、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基础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等单位为“校园开放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设计路线,确保各项安全。校园开放日不仅让宣城的中学生们感受了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领略到宣城校区的风光,感受大学生活的魅力,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学习目标,而且也有利于展示宣城校区建设和发展成果,促进宣城校区与宣城市的融洽交流,帮助宣城老百姓深化对大学的认识。(党政办公室 文/图)

 宣城市第十二中学159名留守儿童观摩运动会开幕式

 

 宣城第三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到宣城校区开展励志远足活动

 

 宣城市郎溪县一中高一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校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