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在全国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557

5月15日-5月17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由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选送的四支参赛队一举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这是宣城校区学子首次参加此类大赛并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决赛吸引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攀爬机器人的设计,比赛分为报送主题作品评审、现场答辩以及四个小时的现场抽题设计,该比赛全面反映了学生自主设计能力,展示了各高校学生扎实的基础教学水平以及应用能力。该赛事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和综合设计能力,传播先进的设计思想、理念和方法,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数字化机械设计的能力。

我校去年十月份开始进行校内选拔赛,并报送作品参加全国复赛。最后,蒋儒浩、付显、李舒怡的作品《爬墙机器人-四角金刚》获得一等奖;汪欣、顾鹏、王旭的作品《MAPC多功能攀爬机器人》获得二等奖;葛东升、刘继鸿、伍世贤的作品《MR-Robot》获得二等奖;金力人、陈正翰、胡坦的作品《CRAZY APE爬墙机器人》获得三等奖。我校学子因作品设计新颖、功能结构齐全,以及现场设计功底扎实、现场答辩表现良好给大赛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王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