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七一”建党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8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广大党员牢记誓言,缅怀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永葆先进,7月2日上午,宣城校区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举行纪念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的宣誓之后,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同志宣读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宣城校区创业先锋倡议书》,倡议校区教职工党支部党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积极投身高水平、创新型、有活力高水平大学校区建设。随后,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回顾了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活动还参观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者之一的王稼祥同志不平凡的一生,新老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焦锦熙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活动并给予指导。

机关第二党支部活动在校区行政楼325会议室开展,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书记陈发祥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接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和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做时提出的“三严三实”的精神,并就如何坚持 “三会一课”、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等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要求。最后,由汪媛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第二党支部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政策材料的学习;二、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引导和管理,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三、党员教师要将党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实事求是、踏踏实实的工作。(金添 邢璐/文 谢宇 邢璐/图)


机关第一党支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参观


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