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频道】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全家福评选活动 定格美好记忆

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822

家,是每个人的温馨港湾,承载了数不尽的亲情和温暖。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们,走出了家乡,远离了亲人,也暂别了亲情。现代大学生手机变得越来越多,和父母的沟通却越来越少;相机用得越来越好,却很少和家人一起拍张全家福。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开展了一项富有意义的评选活动——全家福评选。评选作品源于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给所有同学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拍摄一张和父母亲人团聚的全家福。

评选活动中,各个班级都把同学们在寒假拍摄的新年全家福照片制作成电子相册进行展示。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个个家庭成员温馨团聚的幸福瞬间,定格了家庭成员的大团圆,保留了一份不会被岁月烙印上痕迹的美好回忆。更为重要的是,许多作品也都加入了班级同学的大合照,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展现出家在扩大、亲情在延伸——大学班级是一个新的大家庭,同学们又成了最新、最亲近的兄弟姐妹。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黄明永老师在本次活动总结中指出,通过新年全家福拍摄和评比这种形式,提供了一个让大学生与自己的父母亲人开展亲情互动与沟通交流的机会,提醒异乡求学的大学生们,要和家人时常联系,常记父母的抚养教育之恩;同时也应珍惜大学四年的同学之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文章原载于新华网安徽频道2015年6月26日

http://www.ah.xinhuanet.com/2015-06/26/c_11157387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