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与宣城市红太阳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1875

7月2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在宣城市红太阳博物馆正式挂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红太阳博物馆馆长程孝荣及国家级专项计划——“赴皖南地区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一团队”11名学生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程孝荣按抗战实物展、红色记忆展的顺序带领大家一一参观、讲解了博物馆十四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团队学生在展厅内合唱《新四军军歌》,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诗歌《献给革命先辈》,以此来缅怀抗战先烈。

最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程孝荣介绍了建馆的初衷及其发展历程。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范雯雯、陈宇讲述了自己参观博物馆的感受。蒋传东做了讲话,他用“很震撼”形容了博物馆的收藏规模及其价值,用“了不起”高度评价程孝荣馆长收藏“红色记忆”坚持不懈的精神,用“受教育”感知了国家崛起的艰辛及红色精神对当代人的深刻影响;他强调我们国家要想屹立于世界之林,仅仅依靠民族情感远远不够,必须努力提高军事、科技等硬实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立志将来在工业、科技领域报效祖国。

宣城市红太阳博物馆是一家以“红色收藏”为主题的纪念性民办博物馆,位于中国文房四宝城安徽省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园内,现有展厅面积2100平方米,分为十四大展厅。该馆前身为宣城“红太阳收藏馆”,成立于2006年9月,2014年5月,经批准升格为“红太阳博物馆”。馆内陈列侵华日军武器、罪证以及我国军队武器装备、伟人塑像、瓷像、像章、生活用品和文献资料等三万多件红色藏品。(付彦林 唐兴/文 王强/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