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首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1348

8月21日至24日,2015年“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由赵明星、陈盛、韩雪芹、刘雅婷和傅松飞组成的“Dream wings”团队,以优秀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校区学子首次参赛,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指导教师:杨则恒、姚运金、王艳青、徐超、胡桂菊等)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56所高校的1562支队伍报名参赛。历经长达四个月的艰辛设计,共有238所高校的920支团队按时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和东北全国七大赛区的层层筛选,共甄选出48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校区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老师精心指导,参赛队员严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设计出优秀的作品,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此届化工设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制取乙二醇的分厂”,要求学生用Aspen Plus、3DPlant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设计出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造价几十亿元的现代化工厂,具体包括工艺设计、管道设计、自控设计、设备设计选型、厂区布置、经济概算、可行性分析、安全环保等近20余项子项目。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赛事。该赛事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校区首次组织学生团队参加此项竞赛,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反映出校区化工学科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校区化工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姚运金/文 胡桂菊/图)

 

宣城校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