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学生开展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3浏览次数:2094

清晨7:20,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校区组织各系1500余名学生在风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由校区国防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传承遗志,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开创未来!”坚毅的誓词表达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热情。国旗护卫队成员殷国庆激动地说:“作为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我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也深感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们将铭记历史,担负起建设新中国的使命!”



上午9:50,各系学生分别在指定教室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直播盛况。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让同学们倍感热血沸腾,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此次活动,爱国主义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成为引领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的精神旗帜,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会更加成为激励同学们立志报国的精神动力,努力做一名心系国家,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2014级机械类12班的团支书孔祥任同学带领班内同学观看阅兵直播,他表示在活动组织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积极响应,他说:“当我把小红旗交到同学们的手上时,明显感觉到他们的高兴和激动,那是一种真挚的爱国激情。这次观看阅兵直播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国心,唤起了我们对历史的铭记和对和平的呼唤,唤起了我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让我明白大学生不光要学习,还要牢记使命,为祖国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李伟龙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完阅兵仪式后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助于学生树立更为远大的理想;我们的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与我们的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宣城校区基础部的潘刚老师在看完纪念大会的直播盛况后即兴赋诗一首“抗战胜利七十载,今日阅兵雄风在,还我山河逐日寇,但求战事不再来”他还表示:“观罢阅兵式,自豪感陡增,自信心倍增,同时,也深感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任重道远。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立志兴业报国,圆我伟大中国梦!”

下午2:00,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在行政楼325室主持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各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参与相关活动的感受,表达了对历史的缅怀和对祖国的自豪感,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为未来的奋斗道路积蓄力量。



近期,校区还将结合今年暑期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举办“红色皖南”抗战纪实图片、视频、抗战老兵采访录、抗战故事等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征文、演讲、报告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历史的感悟。(邢璐 刘珀廷 方林 段德宇/文 邢璐 佚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