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2015级新生火灾及灾害应急逃生疏散救援演练胜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016

9月24日下午,宣城校区2015级新生火灾及灾害应急逃生疏散救援演练在学生公寓7号楼下拉开帷幕。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党政办主任霍效忠、机械工程系主任方素平,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朱衍飞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孔德俊主持。

此次活动由宣城校区管委会统一安排,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和机械工程系联合组织,校区医院、物业服务单位共同参与。演练活动共有近70名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60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近2000名学生现场观摩,宣城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十余名消防官兵及两部消防车参与了演练。

随着演练活动总指挥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一声令下,警报长鸣,应急逃生疏散救援演练随即展开。演练活动分为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两个阶段,警报响起后,600余名学生按照火灾应急预案有序疏散,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救援,解救被困同学,随着最后一位“伤员”成功救援,整个演练正式结束。最后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性点评,提出保证学生安全是我校教职员工的首要工作,同时也对前来参加演练的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 (张津晶/文 邢璐 余倩/图)

逃生疏散

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