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领导与少数民族同学共庆2015年古尔邦节

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721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塔吉克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9月27日晚,“古尔邦节”茶话会在青弋江餐厅三楼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校区少数民族同学共庆2015年古尔邦节。

高年级学生代表马玉飞、郝金龙及新生学生代表田紫文分别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做了发言和交流,并对学校在学习上、生活上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茶话会上,蒋传东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同学们向他们的家人转达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合肥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真正体现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三个离不开”思想。他强调,学校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及人才培养工作,一直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最后,他引用发言学生的两句话:“这是一个拼搏的时代,我们不能选择安逸。”、“我们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勉励学生努力拼搏,奋力前行,实现目标。

最后,参会领导老师与学生一起赏月并合影留念。(付彦林/文 郝金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