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文化进校园---军人艺术团走进宣城校区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188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6151部队军人艺术团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携校区在校国防生在风雨操场为校区师生献上一场“迎新生 庆国庆,军营文化进校园”主题慰问演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朱大勇,第二炮兵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主任章春等出席此次晚会。观看晚会人数约4000人。

在晚会开始之前,朱大勇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96151部队军人艺术团到宣城校区来,是给我们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国防!”

一首《走在英雄的行列中》拉开演出的大幕。演员们灵动的舞姿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引得台下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之后,一首《士兵的桂冠》唱出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悦耳的歌声,热情的互动,使得一首歌唱毕,观众们意犹未尽,高喊着“再来一个”。由校区国防教育研究会呈现的《抗战英雄录》将我们带回78年前卢沟桥边卷起的那场纷争,八年的艰苦抗战,无数前辈的牺牲换来了民族伟大的胜利。原创歌曲《问问自己我是谁》唱出士兵的忠诚,军人的责任,人民子弟兵的担当。小品《枕戈待旦》用诙谐幽默的表达形式表现出当代火箭兵的辛酸与默默奉献,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付彦林/文 祝亮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