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宣酒遇见德鲁克”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280

11月18日下午,宣酒集团行政总监迟有飞先生应邀于新安学堂217举办题为“当宣酒遇见德鲁克”的讲座。讲座由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主办,出席讲座的有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主任史成武教授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黄明永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的还有化工与食品加工系200余名学生。
主讲人迟有飞以一段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的采访视频开场,为大家讲述了德鲁克管理学的精髓和宣酒集团在德鲁克管理理念影响下飞速发展的悠悠历程,同时为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建议同学们应根据社会需求,学会如何在发展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带着“德鲁克是谁”这个问题,迟有飞为同学们讲述了这位现代管理学之父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企业的标志是拥有健全的管理体制。“企业是社会的器官”,迟有飞认为企业和学校是有共通之处的,都需要确定其社会需求。同时,他提出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发展需要规划,即目标管理与自我控制,一个清晰的目标重于盲目的努力。迟有飞用生动的生活例子和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听演讲。

最后,迟有飞以“专业和专长”、“个人与组织”、“就业与创业”三个话题之间的关系作为总结。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问题,并展开了热烈交流。(孙悦/文 尹泽群/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