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化学食品与生活微课题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2348

各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更多地认识了解生活中的食品、化学知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强化大学生对知识技术的实践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化学食品与生活微课题大赛,此次比赛是面向宣城校区全体在籍本科生的学科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参赛内容

1、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主题词,运用所学知识从物理化学性质、制备生产、实际应用以及社会问题的科学原理等方面做深入的探究,以flash、微电影、视频、电子书、PPT、网页等各种多媒体形式展示探究成果。

2、参赛主题:

(1)全谷物食品与健康;(2)膳食与疾病;(3)反式脂肪酸;(4)植物多酚类物质与癌症;(5)发酵食品与营养;(6)Kevlar纤维的合成及应用研究;(7)C919国产大飞机与先进复合材料;(8)塑化剂,你知多少?(9)以牙膏管底部颜色条(红、蓝、绿和黑)区分牙膏成分?(10)塑料袋,20世纪最糟糕的发明?

二、参赛对象

宣城校区全体在籍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1、可以以个人或者团队(上限3人)的方式报名参加(备注:团队成员可以跨年级、跨专业)。

2、竞赛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阶段根据选手提交报名表及成果作品,评委依据提交作品进行评选,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复赛。复赛和决赛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个人(团队其中一人)就其作品上台演讲,评委老师根据其讲解内容进行提问,打分。

3、报名方式及比赛时间

(1)报名表和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1586719456@qq.com,附件名称:姓名-主题(如:张三-雾霾治理)

(2)报名及提交作品时间:2015年11月27日-2015年12月7日

(3)初赛时间:2015年12月8日-2015年12月10日

(4)复赛时间:2015年12月13日

(5)决赛时间:2015年12月15日

四、奖项

比赛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入围奖10个。获奖个人或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教务办公室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

2015年11月27日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化学食品与生活微课题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