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2084

4月7日至10日,2016年安徽省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合肥学院举行,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本届比赛共有仿真2D、仿真3D、舞蹈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12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40多所高校,250余支队伍,780多名同学的共同参与,比赛规模为近年来之最。

宣城校区派出的代表队分别参与了仿真2D、仿真3D的比赛,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项目各支传统强队实力快速提升的压力下,校区机器人实验室的同学们仔细分析对手战术、积极创新、努力备战,在与数十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之后脱颖而出。仿真2D代表队在加时赛下半场以一球惜败,获得季军。仿真3D代表队的成绩较去年也有了较大提高,成功跻身四强。最终两支队伍Luna2D(旷皓飞、邢瑞、钱裳云、李文晗)以及Luna3D(王涵哲、钱子聪、陈名杨)分别荣获仿真2D组二等奖和仿真3D组二等奖。另外在此次大赛中,来自校区机器人实验室的成员(黄悦、丁伟)担任了本届机器人大赛3D仿真组的技术主席。

此次大赛,增强了校区学子的竞赛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同时宣城校区的两支代表队通过与各个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不断积累经验,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做准备。通过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竞赛中,校区学子将会不断创新,争取再创佳绩。(钱子聪/文 王涵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