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2118

各系团总支、各团学组织、各位同学: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联合会章程》,现面向全校区开展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文件另发)

主任:盛义保

副主任:徐姗姗

成员:陈送华 李华冰 魏琪 吴志鸽 程珂 赵浩然 孟锦涛  各系团总支书记


二、岗位、职数、工作职责及条件

(一)岗位

校区学生会主席团

(二)职数

主席1名,副主席5名。

(三)工作职责

1、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制定学生会的发展规划,对学生会工作进行合理布置和安排。

2、代表校区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3、带领学生会开展高层次、高品质的学生品牌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学风;

4、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培养和使用学生会干部;

5、密切与各系学生会的联系,加强对各系学生会工作的指导;

6、代表校区学生会开展校际交流;

7、完成校区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基本条件

1、校区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良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4、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班级、各类社团、各级学生组织等学生干部优先、中共党员优先。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组织报名、资格审查(5月4日-5月8日):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各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见附件二),并于5月8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纸质档及相关支撑材料交至校区团委办公室(行政楼420室),电子版于5月8日19:00前发送至:wq8277@hfut.edu.cn。校区团委将对申报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公平、严格的资格核查,结合申报人日常学习工作表现和校区报名情况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初选名单

2、组织面试(5月10日):校区团委对进入初选的申报者进行第一轮面试,面试内容为3分钟个人演讲。

3、候选人宣传(5月11日 -5月16日):校区团委对主席团候选人做全校区宣传,宣传包含候选人学习工作情况、竞选纲领等。

4、召开换届选举大会(5月17日):换届选举委员会组织主席团候选人进行公开竞选答辩,由换届选举委员会和全体学生代表投票产生新一届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竞选答辩由两部分组成:5分钟个人演讲和2分钟现场抽题答辩,答辩问题由选举委员会根据校区学生会日常工作设定。

5、主席团公示(5月18日-5月24日):选举委员会公示主席团名单,公示期内接受全校师生举报和审查。


四、补充说明

1、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在校区团委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2、为顺利开展本次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经反复酝酿,制定《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详见附件一);

3、本次换届工作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领导下进行。

4、各系团总支要从学校团学工作大局出发,积极推荐3-5名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参选,推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范畴;

5、此次竞选面向全校区学生,希望有能力、有热情、德才兼备的学生同学积极参与,加入到学生会的大舞台中来,施展才华。

咨询电话:0563-3831315魏琪,行政楼420室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委员会

2016年5月4日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doc

附件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doc

附件三: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学生代表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