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035

近日,象牙塔讲座最后一期考研英语讲座在敬亭学堂116举办,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象牙塔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象牙塔讲座为校区基础部主办,校区英语协会承办的以英语为主题的系列性讲座,至今已成功举办两次,在同学们中都取得了热烈反响。

此次象牙塔讲座分为五场,主要内容为英语学习和欧美文化。英语学习分为英语学习方法和英语考试技巧两方面:胡婷婷老师从英语学习出发,帮助同学了解了多维度英语学习的方法,同时对出国留学进行了分析,让大家对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何建梅老师则对四六级考试与考研英语的备考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准备考试。欧美文化包括欧美诗歌和中西饮食文化:林玉鹏教授通过对中西诗歌文化的对比与讲解,让大家领略到了欧美文化的独特魅力;安晶晶老师则从中西饮食文化角度出发,从饮食方面分析了中西方思维的差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西方思维,对英语学习提供帮助。

系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英语学习和考试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欧美文化以及西方思维的了解也更加充分。讲座活动不仅有助于我校同学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校园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培养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郭清伟 田珂/文 田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