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四届全国物流管理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437

3月30日至5月15日为期一个多月的第四届全国物流管理挑战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福州大学等组成的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决赛,在指导老师冯志芳的带领下,商学系学生苏亚州、高阳、高猛猛、张博、程佳琪组成的合工队,李晨晨、桂浩、李昂、王博组成的正值青春队分别以全国第一、第十四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冯志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物流管理挑战赛(Logistics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LMC)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物流运营管理模拟竞赛。竞赛由3-5人组成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物流公司,队员分工协作,运用现代物流经营管理知识对模拟公司运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市场的其他虚拟公司竞争。各虚拟公司的决策通过计算机仿真模拟经营软件实施,实施结果将直接通过收入、利润、公司市值、公司表现指数等反映出来。各虚拟公司根据实施结果,不断调整经营计划与经营决策,这样循环往复,直到规定经营年限,最后以收入、利润、公司市值最高这些指标综合表现最好的公司获胜。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商学系从参赛队伍的组织、培训和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商学系培养物流管理人才所做的努力。(苏亚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