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 ———第四届春季运动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768

513日上午八点,宣城校区第四届春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志愿者代表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焕发,走向新一届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本届运动会的志愿者共计170余名,分为计时人员、场地维护纪律人员、医疗纠察组以及各类项目负责人员等二十余组,主要负责运动会期间的裁判工作、医疗救助、播音主持、方阵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开幕式一结束,志愿者们便迅速进入角色,奔赴各个比赛场地,为接下来的项目服务做准备。计时志愿者王泰恒平日里活泼开朗,喜欢和同学们说笑打闹,而此刻站在竞技场旁的他却不苟言笑,一脸严肃。不仅是王泰恒,每一位负责计时的工作者都需要始终凝视终点线,纵使汗珠划过眼角也目不转睛,只因为他们是严谨负责的运动会志愿者。医疗纠察组穿梭在各个比赛场地,为受伤或者中暑的运动员们提供最及时的医疗服务,看着他们,就想到了白衣天使,再没有比治病救人更加美好的工作了。纵使寒风,无论骄阳,只因为他们是运动会志愿者。为了保证所有参赛选手都能获得自己应得的成绩,十数位裁判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凝神屏气随时待命。公平公正公开是他们的信条,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只因为他们是运动会志愿者。还有他们——编差统计和音响组的各位志愿者。默默耕耘不计得失,只为做到更好,没有人为他们的成绩欢呼喝彩。对于这场运动会,他们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面对记者的镜头,音响组志愿者王晓锟说道:“我工作在一个只有两台大音响的空荡荡的屋子里,工作非常乏味,但还要时刻注意下方的情况来变换音乐,所以要随时绷紧神经”。当提及对自己工作的态度时,他笑了笑说: “很喜欢呀,觉得对自己来说是个挑战吧。虽然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但是看到下面同学们因为我的音乐而绽放出的快乐笑脸,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即使再累也值得!”

历时一天半的运动会,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但是不管在寒风中还是烈日下,志愿者们仍然坚定不移地戴着小红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为鲜花,不为掌声,不为名利,留给我们的只是甜甜的微笑还有对待比赛严肃认真的态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四届春季运动会就这样在每一位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每一位观众的加油呐喊和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中圆满结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们在两天的辛苦工作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和价值,正如我们的口号“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用行动体现了我们的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你们地无私奉献,是你们——志愿者为我们的运动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光彩。(陈慧 刘振振/文 赵宏志 魏嘉呈/图)





运动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