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1265

各系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从第20周开始,学校将组织全校学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体育课程、重修等课程的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选课范围

1.通识教育选修课。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2.《体育专项》课程。仅供2015级商学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的学生在优选范围内选择。

3.重修课程。重修课程面向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在第二、三轮选课中提交申请。  

三、选课地点

在选课期间,有上机条件的学生可随时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选课。同时,为了方便没有计算机的学生顺利选课,教务办公室协调计算中心提供550台计算机用作选课场所。

选课系统开放期间的全天所有时段,同学们均可在网上提交选课申请。

四、选课安排

第一轮(正选  本学期第20周)

选课时间为7月4日8:30-7月8日17:30。

学生根据班级优选范围及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网提交选课申请。本轮选课每位学生可选择1-3门公共选修课,最后由系统统一处理选课结果,但最多只保留一门课程。体育类课程必须在优选范围内选择且只能选择一个教学班,若不在优选范围内选择则会出现课程冲突情况。

注:第一轮选课模式为提交选课申请模式,为非竞争选课。学生在不同时间段提交的选课申请,最后由系统统一处理选课结果,各学生选中课程几率相等。

第二轮(补选+重修选课 下学期第1周)

选课时间为8月29日8:30-9月2日17:30

8月27日、28日,学生应上网查看课表。对于第一轮未选中的体育课程、选修课程,学生根据班级优选范围及选课系统中教学班的容量余额,在第二轮选课规定的时间内再次上机进行选课。

需要重修的同学在本轮次提交选课申请。在第二轮重修选课过程中,同学们应注意自行避让各课程上课时间的冲突。请注意选择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进行重修,否则重修课程无法覆盖。

第三轮(改选、补选 下学期第2周)

选课时间为9月5日8:30-9月9日17:30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课程情况进行各类课程的改选、补选。

请各系通知学生在系统开放期间务必查看自己选课的结果,以免漏选、错选。

注:第二、三轮选课模式为竞争选课模式,先选先上且选中的课程即刻出现在课表上。

五、课表查询

校区不再发放纸质课表,请全校在校学生自行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记录个人课表并随时关注系统中的个人课表。

六、重要说明

1.优选范围:即为了避免学生课程冲突,所设置的选课范围。选择体育课程时一定要在优选范围内选择,若不在优选范围内选课所产生的课程冲突教务办不再处理。

2.因学校公选课资源有限,会出现少量学生未选上公选课的情况。每位学生四年只需修满10-12个公共选修课学分即可,且专业选修课学分可替代公共选修课学分,学生可根据四年期间的选课情况进行整体协调。

3.选课过程中只选择应选的课程,务必注意不要撤销学校统一安排的必修课、选修课。

4.《经济法》属于学校统一安排的选修课程。《大学语文》是除商学系以外其他各系的选修课程。此两门课程不再进行选课,统一安排上此两门课程的学生切记不要误删这些课程。

5.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有《工程训练A》、《工程训练B》、《工程训练D》和《电子实习》,这四门课程的实操或笔试不合格的学生可按照教务办重修选课通知进行选课。选课成功后,实操不合格的学生可在开学后的第三周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407办公室确定实习时间,笔试不合格的学生在期末参加相关课程的笔试即可。联系人:史老师,联系电话:18856310518。七、有关要求

1.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选课,保证学习负荷适中,并注意避免各门课程之间的时间冲突。

2.选中课程的学生应按课表上安排的科目、时间、教室听课,服从教师的管理,不得随意更换课程、擅自跨班听课。对于不按优选范围选课、随意调整班级上课的同学期末成绩不予录入。各任课教师应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确保选课结果得到执行,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3.为了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维护选课工作的严肃性,学校选课系统关闭后,选课工作截止,教务办公室不再处理任何选课申请。

请各系部加强对选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本系学生的选课工作。

选课咨询电话:3831070;联系人:肖老师。



                     教务办公室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