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城校区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1087

8月10日至8月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全国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有一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喜人成绩。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等300多所高校的参与。大赛总共收到2893件有效作品,经过264名专家评委的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确定90所高校共183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我校作品《微元TiO2太阳能效能提升改良》入选全国决赛,建筑工程系主任方诗圣教授,辅导员姜伦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带领王君宇、方俊杰、李沛然、黄杰四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全国决赛。经过作品展示、答辩、小组评议、组长会议、专家会议、专家投票等各项议程,大赛评选出了各级获奖作品。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校区学子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并且得到了教务办公室、建筑工程系的大力支持。校区十分重视比赛,为选拔国家赛的作品,先后在校区举办了宣城校区第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初赛和决赛,初赛吸引了226支参赛队伍的积极报名,并且最终收到了159件有效作品。建筑工程系为大赛成立了以方诗圣教授、王慧教授等老师的6人专家评审小组,经过老师们审阅作电子版,筛选出了40件作品进入校区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的形式,各个团队精彩表现,决出了各级奖项,并推选校区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作品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

该竞赛的主题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符合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同时该竞赛也对树立当代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激发大学生积极探索节能减排途径、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我校学子能够更加积极参加这类比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为祖国的绿色发展、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姜伦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