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开展2016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212

911日下午,宣城校区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在北区学生公寓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宣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小平中校,96161部队参谋长、军训团团长王业巩中校,校区保卫办公室、校医院、各系负责人及16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由宣城校区管委会统一安排,保卫办公室牵头,学生工作办公室、军训团组织。此次活动得到宣城市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数十名消防官兵及一部消防车参与演练。活动由安全疏散、逃生救援、灭火演练三个环节组成。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演练开始,20162000余名新生按照既定预案在安全疏导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迅速集合到指定位置,随后消防官兵展开模拟灭火救援,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新生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为校区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由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小平对演练做了点评。王小平表示,今天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是学习消防知识的起点,希望广大同学今后继续深入学习,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管委会副主任叶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演练是学校整个安全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二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三是为了培养同学们面临突发性事件时能沉着冷静应对、自行有序撤离、科学开展救援的安全意识。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学习、活动的首位,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自身安全意识和灾害现场的自救生存能力。(王亚运 华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