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报送教职工思想动态调研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1354

校区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准确把握新学期我校教职工的最新思想动态,了解教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现在校区范围内开展教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一、调研提纲

1、了解教职工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领会情况。重点了解教职工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情况;了解教职工对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感悟情况。

2、了解教职工对于重大理论和原则问题的认识情况。重点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情况,了解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情况。

3、了解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重要纪念日的认识情况。重点了解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了解教职工对于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认识理解。

4、了解教职工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势和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热点问题的认识与看法。了解教职工能否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了解教职工对于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包括经济下行压力和社会领域的一些矛盾的看法和理解。了解教职工对于中国国际关系和两岸关系新形势的认识理解,了解教职工对于G20杭州峰会、里约奥运会、南海问题、“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的看法。

5、了解教职工对于高等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准则的认识和看法。重点了解教职工对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学习领会情况,了解教师对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的认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

6、对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教职工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和意见。了解教职工关于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认知情况,对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有何建议和想法。

7、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教职工对于岗位和职业的认识和看法,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方面的主要困扰。

二、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围绕提纲,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展开深入细致的思想动态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并于10月17日前,将调研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党政办公室(行政楼204室),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陶孟明,联系方式:3831012;E-mail:416189671@qq.com


党政办公室

2016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