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学子在“京东杯”第二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785

9月24日至25日,“京东杯”第二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商学系推荐的两支队伍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此次安徽赛区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56极速队”团队(郑思颖、李文静、高梦醒,指导老师:冯志芳)荣获省赛一等奖;“喝水只用京东杯”团队(许弋琳、余嬖琳、李睿豪,指导老师:冯志芳)获得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冯志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通过对虚拟仿真的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在探索和解决一系列物流生产实际问题的比赛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以团队竞赛模式,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个物流配送中心。通过参与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将理论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素养。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三个赛段,比赛成绩由以上三部分组成,其中方案设计选手在学校自行完成,方案实施线上完成,方案答辩集中至承办方统一举行。

为了更好的参加此次省赛,商学系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鼓励动员学生们积极参加比赛,而且组织了系内选拔赛,各位评委听取各个参赛代表队伍的汇报,并做了相应的点评。最后,选拔出两支优秀队伍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省赛。决赛前,系主任还对两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指导。(文/钱光亚 图/冯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