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764

各系、校区学生会: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通知的精神,结合校区实际,现就开展相关纪念活动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上旬

三、活动安排

(一)全面宣传,弘扬红色传统

1、充分利用校园橱窗、海报栏等资源,多途径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校园活动氛围。

2、全面利用多媒体平台,发挥各级网站、QQ、微博、微信和网络文化工作室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推进网络思想政治主题教育。

3、办好“伟大壮举•光辉历程”主题海报创作比赛及优秀作品展览。

4、利用周三影院平台,举办优秀长征题材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二)深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1、10月21日早间,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升旗仪式。

2、10月21日上午,各系组织好全体辅导员、学生集中收看中共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


3、从多个层面,组织好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开展主题讨论座谈会,深入学习大会精神。

4、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开展党课、团课教育;组织形势政策报告会,落实每个辅导员都能讲好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

(三)深切纪念,弘扬长征精神

1、举办“我心中的长征”主题征文活动。

2、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比赛及优秀作品展览。

3、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4、举行“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5、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辅导员主题团课讲课比赛。

(四)深入践行,弘扬民族精神

1、落实“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

2、充分利用、发掘皖南红色文化资源,探访、弘扬长征路上的故事。

3、开展“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前进”红色寻访活动;举办寻访主题摄影、纪录片比赛和优秀作品展播。

4、组织落实“红色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结合相关资源,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系列活动的开展,精心策划活动安排,充分调动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参与活动,指派专人负责落实活动安排。要把握此次活动的重要契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完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

2、校区学生会要认真规划、统一协调好相关活动安排,并于9月30日前拟定相关活动安排,报送校区团委。

3、相关活动的开展,要及时通过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进行宣传。系列活动结束后,要统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成效。各单位的活动总结(文字及图片资料),请于11月11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育科,邮箱:hfutmm@qq.com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16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