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691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021日,信息工程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10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新安学堂113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下午15时,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各年级团支书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长征这段艰难岁月的崇敬之情,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坚韧不拔,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一生一世做中国梦的践行者。辅导员老师们也结合自己对于长征历史的理解,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长征精神,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格;同时,要在班级和同学中做好表率作用,发挥榜样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长征精神。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崔健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长征胜利80年的眺望:铁肩担大局 千秋尚凛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稿》一文,向同学们讲述了长征这段苦难辉煌的历史岁月,让在场师生无不为长征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而动容。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知长征的历史,了解长征背后的故事;二是要在认知长征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和践行长征精神;三是要在学习生活中,通过克服困难,来锻炼自己的品格,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四是要用长征精神中的重要元素来建设学生组织、班级组织,锻造学生骨干,建立核心领导力量;五是建议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长征,每一个人都应该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情。

1021-1028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制作了长征主题系列海报,在敬亭学堂和新安学堂大厅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海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历程,向同学们普及了长征的相关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系师生加深了对长征和长征精神的理解领悟,增强了大家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有效地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工程系 杨莹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