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四届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254

102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四届程序设计大赛在校区计算中心举行。校区共有109位同学参加了竞赛,经过紧张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8名(谢安东、张乔、罗能、姚启霖、汪千军、李文晗、林煌坤、羊志维),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

竞赛采用ACM ICPC赛制,选手们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旨在锻炼选手在紧张氛围下独立分析问题、设计算法、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举办程序设计大赛的直接目标在于为ACM ICPC安徽省赛和中国分区赛选拨参赛选手,还将为校区未来程序设计竞赛积累储备力量。竞赛为校区广大爱好程序设计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身手的平台,一批优秀的程序设计选手脱颖而出。竞赛活跃了校区科技创新氛围,锻炼了同学们的技术应用能力和学习能力。

此项赛事在宣城校区已连续举办四届,由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信息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负责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实施,信息系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负责竞赛的技术支持工作。经过四年的发展,锻炼了举办类似竞赛的技术支撑能力,积累了组织大型竞赛的经验,为今后承办其他大型比赛打下了基础。(张忱昊/图阮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