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合工大再现“学霸寝室” 四金花携手保研深造

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2685

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号楼N312寝室,四位女生携手保研深造“一个都不少”,再现“学霸寝室”。

合工大再现“学霸寝室” 四金花携手保研深造

被保研的四金花

据安徽商报报道  “刚踏入校园大一的你也许会迷茫,彷徨不前;大二的你也许会抱怨课程任务的繁重,奔波于比赛、学生会、绩点之间,努力寻求一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大三的你也许会懊恼自己过于放纵的过往,也许会在继续求学与工作的人生路口不知所措……但是一定不要吝啬于付出,此刻开始努力永远都不会晚。 ”

——“四金花”之一何文卓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号楼N312寝室,四位女生携手保研深造“一个都不少”,再现“学霸寝室”。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3-1班的陈明洁、王雅楠保送至中国科技大学,她们的室友、同班同学何文卓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还有同寝室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13-1班的王晓涵,保送至天津大学。

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四名“90后”女生,如何在埋头苦读的同时,相互帮助、鼓励成为“学霸”的?她们又有哪些体会与感悟?

“多读一会儿书,未来就多一分轻松”是乐观自信的王晓涵的座右铭。从大一到大三,她每天坚持课余自习,自习室和图书馆成了她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在校期间,她的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从三等奖依次拿到一等奖学金,还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每当临近考试复习的时候,总能看到王雅楠熟练地拿起手机,打开语音为同学们讲题:“这道题应该是这样做的……”连续四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她也是寝室中唯一一个从入校开始便是“学霸”的人。关于竞争,王雅楠说:“我们寝室四人一直是相互鼓励和帮助的,我觉得只有当我们四个人的名字都稳稳地列在那份保研名单上,才是最重要和最有意义的。所以,我们四个人之间更多的是合力提高自身。”“保研的道路并不轻松,这其中的苦与累只有经历才能切身体会。”陈明洁坦言,“打败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不要问、不要等,不要犹豫、不要回头。”大学学习的过程中也不仅仅是苦与累,这种苦和累所营造出的充实状态让陈明洁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