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三届慧鱼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1259

127日上午,宣城校区第三届慧鱼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答辩在新安学堂206207教室举办。本次大赛邀请方素平教授,王纯贤教授,朱衍飞老师,凌堃老师,李合琴教授以及孙子尧老师作为评委。来自校区各系近360名学子73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经过视频演示、说明与答辩、评委点评、现场展示等环节,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6名。

决赛现场,《基于家具物联网的避灾床》、《地震避难床》等慧鱼作品实现了在灾难突发时的避难功能;《仿行星轮式救援避障机器人》、《复杂地形智能救援破障小车》等慧鱼作品精确地实现了救援功能;《凿冰式冰雪铲除车》、《管涌预防排险机器人》等作品有力展现了校区学子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创新风采。评委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一个月来努力的成果,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勇于创新,继续通过比赛、项目实践等方式培养机械设计方面能力。

据悉,此项比赛激发了校区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建立数字化模型、控制器编程、撰写说明书、绘制工程图等环节,到最后的作品展示、答辩,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演说技巧,对机械结构和机电一体化的实现产生了浓厚兴趣。(机械工程系 孙子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