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郎溪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912

1月17日,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程率宣城校区党政办、宣城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宣城校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和机械工程系部分博士教师代表赴郎溪县开展产学研合作。郎溪县县长王庆武、副县长韩慈惠、县科技局、县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对接活动。

吴玉程一行走访了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隆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在每家企业,吴玉程一行深入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产品结构、生产规模、工艺水平、经营状况、技术需求等方面的介绍,就企业发展、技术需求、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后,吴玉程一行与郎溪县政府、科技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郎溪县与合肥工业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王庆武对吴玉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郎溪县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发展较为迅速。郎溪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希望合肥工业大学能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郎溪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郎溪,实现合作共赢。韩慈惠等介绍了郎溪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

吴玉程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与郎溪县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合肥工业大学在宣城设有宣城校区,能够依托宣城校区进一步推动与郎溪县等周边县市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郎溪县委县政府及在郎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双方就合肥工业大学与郎溪县科技合作框架、科研人员与企业的合作机制、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与达成了合作意向。(宣城研究院/文 王艳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