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 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2753

各系、各位同学: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已于2016121日在西安启动。为了积极备战全国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三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学科竞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迄今成功举办六届。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二、题目来源

1.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现确定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 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大赛欢迎学生围绕互联网企业面临商业问题选题;

3.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三、团队组成与指导原则

1.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 5 位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3.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

4.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时间安排

1.参赛团队报名时间:2017110—228日;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1731—310日;

3.校级竞赛预计在2017415日前举行;

4.省级选拔赛预计在2017615日前举行;

5.全国决赛预计在2017722日前举行。

五、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报名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2017228日)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各团队应于201734日前将参赛报名表以及团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商学系创新创业部公众号邮箱2104964168@qq.com,以便学校统一帮助团队完成审核。

特别提醒:所有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大赛细则栏目。

六、作品表现及校园赛提交方式

1.以策划书为主要提交形式,尤其鼓励在作品中呈现电子商务网站(动态、静态皆可)、平面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等形式;

2.2017316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各团队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本发送到邮箱2104964168@qq.com(命名方式:报名ID+作品名称),纸质版本一份统一于316日晚7点至9点上交到商学系创新创业办公室敬亭学堂414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老师(0563-3831606)谢明强(18856337550

宣城校区三创比赛通知群:326579983,后期比赛相关事宜会在qq群通知,请参加比赛的同学踊跃加群。


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


教务办公室 商学系

20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