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思政课教学资源网刊登信息工程系暑期实践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39

近日,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资源网刊登了信息工程系赴泾县王直助教中心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雏燕护航爱心助教团的调研报告。

该调研报告分为两篇,由信息工程系计算机15-4班刘俊禄同学于2016年暑期撰写。其中,《爱心公益花又开——王直助教中心的坎坷与希望》主要记录了位于泾县昌桥乡的王直助教中心艰难起步、坎坷发展、硕果累累、负债百万及重现希望的发展历程,记录了全国道德模范王直老人耄耋之年仍坚守关爱留守儿童的感人事迹。留守有因,解决有方》主要以王直助教中心的留守儿童为缩影,结合社会实践调查,从留守儿童现状的原因、社会影响、大学生关注情况、解决措施等多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致力于早日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该调研报告具有较好的社会价值和理论学习作用,同时也展现了校区大学生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取得的优良成果。(信息工程系 文)


网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信息系暑期实践团队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