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红太阳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832

421日,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近百人到宣城市红太阳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陈君,支部书记王腾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博物馆程孝荣馆长带领党员进入博物馆参观,详细地解说馆藏品,其中侵华日军武器、罪证以及我国军队武器装备、生活用品和文献资料等抗战时期文物多达三千余件,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红色藏品三万多件。这些历史的鉴证,让支部党员更加直观了解我们党的历史,成为党员学习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的教科书,是学生党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动力源泉。活动结束后,王腾老师强调,学生党员要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和继承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志转化为爱国之行。

据悉,宣城市红太阳博物馆是一家以“红色收藏”为主题的纪念性民办博物馆,馆内红色藏品陈列分为抗战实物展、红色记忆展两大类。此次活动是机械工程系学生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内容之一,也是党校学员班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从心灵深处激发爱国血性,把党性觉悟融入骨髓。(机械工程系石志豪/文胡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