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开展“重走抗战路线,牢记自身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796

4月25日,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党员到新四军第一支队、第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了“重走抗战路线,牢记自身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两个党支部一行26人在宣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新四军后代刘军的带领下来到了宣城狸桥新四军第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刘军介绍了新四军第二支队司令部的由来及抗战事迹,还为党员讲述了抗战故事、朗读了抗战诗歌、传唱了新四军抗战原创歌曲。随后,支部党员到达南京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和跃进社区西舍村“红色堡垒”,参观并了解了新四军第一支队和溧高地区抗日游击根据地的主要事迹及建馆历史。

参观后,与南京市高淳老街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秀珍等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介绍了宣城校区基本情况,校区在皖南红色文化挖掘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学生爱国教育、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加强合作。座谈会上就在建立校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联合深度挖掘新四军在皖南事迹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管委会副主任肖苏应邀参加了此次党支部活动。通过在重走抗战路线、聆听抗战故事、诗歌、歌曲等环节,全体党员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使命、勇当先锋、争做模范。(付彦林/文 程萌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