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机械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共植母校纪念林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948

518日上午,阳光普照,微风习习,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纪念林植树活动在校区东门河堤草坪顺利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梁樑,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副校长刘晓平,校总会计师闫平来到学生班集体中间,与同学们一起种下象征着情系母校、祝福母校的海棠树。

在种树的过程中,袁自煌详细询问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3-2班部分同学的就业和继续深造情况,对学生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业且找到满意的单位表示了祝贺;书记同志认真熟练的示范种植要领并希望同学们扎根祖国各条战线、争取作出新贡献,同学们则报以热烈的掌声。梁樑和能源与动力工程13-1班的班级代表一起种下了象征着班级团结凝聚的班树,同学们踊跃的向校长报告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离别之际,梁校长握着同学们的手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采访中,宣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区党委副书记蒋传东表示,海棠树是周恩来总理最喜爱的植物,花姿潇洒,花开似锦,也寄托着学子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朱衍飞表示自己和毕业辅导员也分别捐种了海棠树,祝福母校如同树木根深叶茂,繁花似锦;祝福学子终将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感恩母校,师恩难忘;莘莘学子抒壮志,片片情谊留校园。据悉,机械工程系此次开展毕业生捐赠纪念林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以学生班级、辅导员、学生寝室、大学生好友等各种形式共同种养纪念树,包括海棠树、三角枫、紫薇、紫叶李、垂柳等在内共计120余棵,充分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王腾、童晨、崔娟娟/文 余雨航、胡冰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