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345

5月20日至21日,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此赛事由ACM-ICPC亚洲执行委员会授权,由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

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100多个高校的300支赛队参加这次比赛。经过两天时间的热身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由信息工程系15级的谢安冬、林煌坤,和14级的罗能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铜奖。

ACM-ICPC竞赛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该竞赛旨在将国际上颇具影响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引入校园。此次大赛校区学子的优异表现,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校区重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成效,提升了校区的知名度。本赛事至今已举办四十二届,难度较高,并在国内大学生程序设计圈内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吸引了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参与。(付洪帅/文 谢安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