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165

5月20-21日,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安徽新华学院举行。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宣城校区共派出五支赛队参赛,结果获得一等奖1队(总排名第二),二等奖3队和三等奖1队。

大赛吸引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50多所高校的199支赛队参赛,比赛规模为历年之最。宣城校区由张先宜和吕俊伟两位老师带队参赛,经过两天时间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由信息工程系付洪帅、张乔和叶晨晨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一等奖;李文晗、姚晗和许鸿舟组成的代表队,徐子力,姚启霖、王咏瑄组成的代表队,黄一晟、刘林、唐玮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沈轶杰、陈智垚、张安杰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算法设计能力是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能力,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测试选手的算法设计和应用能力,锻炼选手利用计算机技术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安徽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学科竞赛之一,受到省内高校的普遍重视,参赛学校和赛队逐年递增。大赛还吸引了省内外一些知名IT公司的关注,纷纷前来发现和挑选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付洪帅/文 吕俊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