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45

525下午,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院长黄景荣,副院长吴文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创新创业负责老师和相关创新创业导师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会上,黄景荣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举办背景,并从国家、省级、校级不同层面对大赛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我校往届赛事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本届赛事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对大赛加强宣传,保障参赛有效报名数量较往届明显增加。二是宣城校区应立足于校区的特点,申报校区特色项目。

蒋传东讲话指出:“互联网+”大赛是落实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也是高校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大背景,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针对本届大赛,蒋传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系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大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增强广大师生对“互联网+”专业知识的认知,同时结合校区学科特点,做好参赛项目的申报和培育等工作。三是以大赛为契机,鼓励广大师生更新观念,立足于教育体系改革背景,切实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四是以大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产研结合”,鼓励与沿江城市的企业相结合,展示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办学风采和成果。

吴文涛对本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及校赛通知进行了解读,对大赛的目的任务、参赛要求、项目来源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得益于校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各部门各系的积极动员,本届大赛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更高,目前已经有100多支团队提交了参赛项目,同时还有更多的学生正在构思项目选题,积极准备当中。后续校区将继续为参赛团队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系列赛前辅导培训活动。(王鉴颖/文 唐钏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