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子在第九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122

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的第九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于510日至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等56个院校共计146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竞赛共设机翼预浸料成型工艺竞赛、机翼液体成型工艺竞赛、碳纤维桥梁竞赛、天然纤维桥梁竞赛四个项目,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派出三支队伍参加了机翼预浸料成型工艺竞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二队(队员:段明宇、赵文义、邵子豪、严硕)获竞赛第29名,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三队(队员:魏国庆、郭钟扬、杨靖、李奎兵、刘豫蒙)获竞赛第35名。

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是高校国际型赛事,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碳纤维复合材料是近年来的发展热点,队员们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设计、制作,大大提高了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校也是首次组队参赛,开拓了学生视野,积累了参赛经验。(孙子尧、段明宇 文/图)